close

P8181603  

我一直很喜歡藍 喜歡水 想住在有水的城市
特別喜歡香港 維多利亞港和廣東話
夜景加上水面倒影總是那麼五光十色
心裡總是嫌淡水河又遠又黑

摒除小時候零星的記憶不說
17歲參加高中遊學是我第一次出國「旅遊」
那時候的我
以為看過了紐約時代廣場的風景
就嫌信義區霓虹燈小裡小氣

直到23歲的時候去歐洲「旅行」
歐洲,夢幻 美好事物的代名詞
巴黎鐵塔的夜景燦爛耀眼
羅馬競技場的遺跡宏偉
布拉格的舊城廣場浪漫美麗
米蘭的大教堂富麗堂皇
但我卻想念起台灣

不是中正紀念堂比較美
不是101比較高
只是遇到的人越多
越想念台灣人的熱情

台灣雖然不是什麼泱泱大國
但是治安卻是令人放心
比起晚上走在羅馬街頭
台灣的夜晚寧靜又溫馨

台灣雖然薪資水準不高
但我們積極也勤奮
有許多人願意在晚上到夜市、百貨、便利店工作
讓入夜後的台灣依然方便又熱鬧

台灣雖然除了故宮和101 沒有什麼世界景點
但是我們有最美的人
熱心 和善 樂於助人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線是人 我同意

日本男孩說
當你問路,即使語言不通,台灣人會熱心的幫你查

奧地利女孩說
她好喜歡亞洲,好喜歡台灣的繁體字,好美

澳洲男孩說
在這裡,不管你是什麼顏色的皮膚,台灣人都一樣熱情

大陸女孩說
這裡年輕人的心不一樣,他們關心學歷、關心工作,但更關心周遭的所有事務

住在香港的德國男孩說
香港應該學習台灣的環保政策
垃圾chushi要做資源回收

最讓我感動的是 香港女孩說
我希望可以嫁來台灣

對於一個一直喜愛香港的人來說
這莫過於最直接的一句話
原來我一直沒有好好了解我出生長大的地方

沒有把在公車打翻飲料,大家二話不說紛紛拿出衛生紙幫忙當一回事

沒有把搭電梯、搭捷運、等公車時,大家自動自發的排隊當一回事

我發現

越旅行 越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