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57

二月初,過年前,人在外地突然失了業。

失業了怎麼辦,就跟朋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一天訂機票搞簽證,第二天就可以在飛往玻利維亞的機上!!!

11034465_10202826347293614_7751680259492545910_o  

但是要進南美洲國家,以咱們台灣的外交還是需要簽證的,

本來要由北京辦發的簽證,托中國的福,現在可以在秘魯及智利申辦!

你沒看錯,基於「一個中國」的原則下,港澳臺都可以如此申請。

不過香港有人有英國護照,澳門有人有葡國護照,但是我們台灣應該沒辦法靠日本護照吧!

 

所以首先,機票要買到秘魯及智利這兩個國家的,

大多數的旅者會選擇由秘魯進去,可能是台灣去秘魯不需要簽證吧!

不過在出發之前請注意,不論你的機票轉幾次機,由於防範恐怖份子,只要有在美國轉機就需要申請簽證。

不過不用擔心,台灣現在是免簽國家,只要上網申請,立刻就可以通過了。


ESTA (旅遊許可電子系統)

費用:14美金 (信用卡付款)

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1s1


 

順利到達秘魯後,就是申請玻利維亞簽證了!

在秘魯主要有利馬 (Lima)、庫斯科 (Cuzco)、普諾(Puno) 三個地方可以辦理,

但不管是去哪一個地方,都建議看好出發日期才不會浪費時間,

因為週末大使館是休息的,另外二月出發的話要特別注意嘉年華休息時間!

2015/12/05 網友表示台灣人可以在機場辦理落地簽,USD$90

ishot-1  

 

1. Lima (我申請簽證的地方)

DSC06407  

2016/02/17 網友表示要有 Residence certificate 才能辦理

*機場到市區的工具只有計程車,沒有大眾交通工具,計程車要記得殺價。

*大使館可以說是在舊城區及新區的中間點,比較難靠走路到達。

*辦證時間較長,第一天交件,第二天早上才能取件。

*照片一定要白底,最好是頭大一點的,同行朋友因為臉比例太小而重照。

*黃熱病疫苗証明不是必須的,我當時沒有注射疫苗也成功拿到簽證。

*請注意,雖然辦公時間寫到下午,但其實中午過後就不讓你進去了。

*如果資料準備不齊全,走路約 8 分鐘的地方有唯一一家影印店兼照相店。

IMG_6679    


 Embajada de Boliivia en Peru,相信我,搭計程車迷路的時候會用到,發音大家就自己 Google 一下囉!

地址:Calle Los Castaños 235 San Isidro 464

電話:+51 1 440 2095

開放時間:(一)~(五) 08:00~12:30, 14:00~17:00

Email:embajada@boliviaenperu.com


 

2. Cuzco (背包客棧的背包客於2014.08.22成功簽得、)

user34562_pic524783_1427340689   

*如果行程打算去馬丘比丘的話,在 Cuzco 辦是滿省時省力的選擇。

*當天可以拿件,辦理時間約 1~2 小時。 


 地址:Av. Oswaldo Baca Nº 101, primer piso, Urbanización Magisterio, Primera Etapa

電話:+51 8 423 1845 

開放時間:(一)~(五) 08:00~15:30

Email:coliviancusco-peru@hotmail.com


 

3. Puno (在 Traveling Moustache 有申請簽證及通關的詳細遊記)

1421682385-1394603204_l   

*Puno 已經在秘魯的邊界了,如果有打算坐長途車,可以遊的的喀喀湖進入玻利維亞。

*的的喀喀湖離玻利維亞首都 La Paz 市區大約三小時巴士車程。

*領事館離市中心非常近,距離武器廣場步行約五分鐘。

*當天可以拿件,辦理時間約 3 小時,可以詢問使否能早點。

*資料準備不齊全的話,周邊有滿多影印店,不用擔心。

*在邊境換匯是非常虧的匯率,建議進市區前換一點預備就好。


地址:Jirón Arequipa No. 136 2F. piso, frente al cine

電話:+51 5 135 1251 

開放時間:(一)~(五) 08:00~16:00

Email:consuladopuno@hotmail.com


 

 

接下來該講講要準備的資料了

1.信用卡影本

*有些地方不需要,但至少姐去的 Lima 收了,還是準備著好一點。

2.黃熱病疫苗注射影本

*如果不去亞馬遜的話基本上不需要,Lima 是確定可以過。

*申請完簽證再去申請黃熱病也可以,簽證上不會註明。

*但要注意,打完疫苗之後保險起見 10 天後才會產生藥效。

*臨時在秘魯想申請的朋友,Lima

3.第一晚住宿訂房資料

*PS吧!不管是趕不及交件或趕不及拿都有可能,實在太危險了!

4.出入境機票

*絕對也要 PS,比住宿更危險的就是機票了!

5.護照影本

*對這有問題的人絕對有問題。

6.兩吋大頭照一張

*最好是白底,米白底也不可以喔!

*朋友曾因臉的比例太小而要重照,最好拿申請護照那種大臉照!

7.30美金

*資料沒問題,大使館人員就會拿單子叫你去銀行繳錢。

*繳錢不需要排隊,問保安他會帶你去特別專櫃。

*簽證可停留時間30天。

8. 行程表

*有些地方不需要提供,但姐去的Lima就是不管什麼照單全收了,所以也是備著好。

*不管手寫或打字,一定要用 A4 紙。

*非常陽春的就可以了,我只有按行程順序寫出城市名。

10968354_10202727941433529_4038322024956862106_n   

大約就是這樣,祝大家順利看到天空之鏡囉~

arrow
arrow

    W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